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大风云人物及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1-02-14
分享到

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大风云人物及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颁奖典礼

主持人:(开场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10大风云人物”和“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颁奖典礼马上开始。

这是一个直面金融危机的年度,也是一个逆势飞扬的年度。有位专家说过,“是市场主导我们的行为,而不是我们主导市场”。今天,我们借CIMES大舞台在这里为中国机床市场搭建一个交流的空间,一个对话的平台,让历史见证中国机床市场栩栩如生的风云人物和创新产品,希望通过智慧与思想的交流,制造与文化的碰撞,并以这样一场群星闪耀、风云际会的庆典来照亮中国机床市场不断前进的征途。

现在,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出席今天颁奖典礼的嘉宾,他们是: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先生

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陈远鹏先生;

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MM《现代制造》杂志社社长肖捷女士。

让我们用热烈掌声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主持人:

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感受“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10大风云人物”和“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颁奖典礼的盛况,共同为中国机床行业的风云人物和创新产品喝采。

下面我们有请本次活动的主办方,MM《现代制造》杂志执行主编冯建平先生就本次十大风云人物评选体系和过程作背景介绍!掌声有请冯主编。

冯主编:

尊敬的各位嘉宾,下午好!

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10大风云人物暨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评选活动,由中国机床总公司和MM《现代制造》杂志社、北京国机展览中心、励展博览集团携手组成国内金属加工领域专家评选委员会第三次在中国境内推出的年度人物评选,以2009年6月至2010年5月为考察时间段,活动通过对参选人物所领导的企业在综合经济效益、重大投资、技术创新、营销模式与市场占有、社会责任与用户满意度等几大指标进行深入考量,旨在寻找出中国机床行业企业的年度代表人物,以充分展示中国机床品牌企业新形象,弘扬中国机床人创新产业、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经过媒体筛选、网络投票和评审专家评选,最终结果已经水落石出。

本届10大风云人物和创新产品的评审专家有:

同济大学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张曙先生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 郝明先生

原机械工业部机床局副总工程师 恩宝贵先生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郑国伟先生

北京机床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盛伯浩先生

北京国机展览中心总经理 周国都先生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教授/博导 周凯先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刘强先生

MM《现代制造》杂志社执行主编 冯建平先生

本届风云人物评选活动自2010年3月开始,至6月初结束,整个评选期持续四个月,其间由MM《现代制造》杂志编辑以及若干知名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根据独立、公开、公平、公正的指导原则,对每一家企业仔细审核,并按照自己的独立判断对每个指标进行打分,所有评分经评委会秘书处汇总后,得出最终10名获奖名单,并即将进行隆重的颁奖。

谢谢!

主持人:

感谢冯主编的详细介绍,万众期待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

现在由我宣布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10大风云人物榜单。(大屏幕配合音乐播放获奖企业名单及获奖理由)。

他们是:

主持人:(现在,我们请看大屏幕。)

1、汤世贤先生获奖理由:不惧金融危机,率领公司承接并顺利完成多处高铁项目所需配套设备,继续投资3亿元建设铸锻基地,延伸产业链;2009年再度瞄准国家产业政策,果断出手,与德国希斯庄明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总投资28亿元的威海华东重工有限公司和总投资30亿元的威海华东锻铸有限公司;求贤若渴的汤世贤更是瞅准机会成立华东数控数控机床研究院,建立强大的专家队伍。这些都反应了一个杰出企业家的非凡气魄,时不我待,舍我其谁?

2、朱志洋先生获奖理由:以独具慧眼的敏锐眼光创建了企业品牌,以超前的经营理念和超凡的勇气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并购大王”的美名享誉业界,创造了众多品牌百花齐放的多赢奇迹。面对金融危机的袭击,友嘉依然实现了市场销售的新记录。

3、汉诺先生获奖理由:在德马吉工作的8年中,从CEO助理起步,孜孜不倦、步步高升,荣升总裁后,进行了以客户为导向的企业组织结构与管理流程优化,实现了向服务型公司的转型。正是凭借其高度的灵活性, 对新生事物的开放态度,明确的目标性, 以及较强的分析能力和亲和力,汉诺先生在这八年里展现了职业经理人的领袖气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此,他本人也成功入选德国商界权威杂志评出的20位2007年度职业经理人,便是最好的例证。

4、牟德华先生获奖理由:“将最好性价比的产品送到客户的手中,并紧跟着最好的服务”,这就是哈斯给用户的信念和诺言,正是这种情怀,让牟总领导下的哈斯独树一帜地创建了在中国市场革命性的崭新营销服务模式——HFO (哈斯数控机床专卖店),铸就了机床行业在中国当地化服务的里程碑。

5、蒋自力先生获奖理由:锐意创新是这位青年企业家的特质,正是这种执着精神让蒋自力先生把北京机电院改制并成就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了公司历史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他获得的北京市优秀青年企业家金奖、国家发改委“在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等一系列荣誉便是最好的证明!

6、孙文靖先生获奖理由:以市场为出发点,以丰富的产品链演绎出了小巨人的大未来,这就是孙文靖创造出的宏伟蓝图,规模经济的优势在小巨人这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被誉为“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机床制造工厂”,小巨人以其最先进的制造模式,推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巨大变革。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小巨人在最短的时间内转变了处境,重新走上发展之路。孙总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把现在的人均年产值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并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7、寺町彰博先生获奖理由:不惧金融危机,看好中国,逆势大幅增资,在行业内甚至整个机械加工行业率先提出THK在经济危机期间不减员、不降薪的行动!作为全球直线运动的先驱者,THK是目前唯一在中国投资建厂的公司,在中国已设立四个工厂、五个分公司以及二十六个办事处,服务地域辐射整个中国,使客户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THK五星级服务。 2009年下半年,公司在中国设立的新产品研发中心与全球同步开发,确保了中高端产品档次迅速提升。THK的目标不单是中国制造,更是中国创造!

8、贾江扬先生获奖理由:不惧金融危机,继续追加在华投资,新建了一栋集办公和生产为一体的新楼;新推出TNC620数控系统,让海德汉技术服务优势更加突出;调整并改善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知识结构,成功将技术人员转型为技术销售,保证了公司服务水平。这些先见之明,让海德汉傲然挺立百年不败,以其产品和解决方案始终站在金字塔的尖端,保证了海德汉经历金融危机依然从成功走向更大的成功。

9、朱良先生获奖理由:自2009年4月出任MAG中国区总裁以来,带领MAG中国区团队实现了2009年全年销售收入1.3亿美元,超额完成年初的既定目标。同时,为了满足中国更多用户需求,加大产品本地化步伐,布局完成了MAG长春工厂从合资厂到独资厂的成功转型。在产品线方面,CF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和XS211C系列卧式加工中心的国产化推出,可满足更多汽车行业用户的需求,显著提高了MAG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10、 佩尔·托内尔先生获奖理由:在上任的2年中带领瓦尔特大中华区从容渡过了金融危机的考验,销售业绩平稳发展。立足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坚持服务为本,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建立并完善了中国无锡新基地;完善了全新的培训及演示中心;完善并发展了新的员工及客户的培训结构;与知名机床厂商逐步建立并发展了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与销售团队共同努力改善客户体验,建立完善了网上订购系统,并积极以科技创新塑造了瓦尔特在全球市场中的强势品牌地位。

主持人:现在我们有请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请嘉宾上台颁奖。)

有请(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郝明先生)(励展博览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远鹏先生)(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肖捷女士)为获奖者颁发奖牌;

(集体合影留念)

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祝贺他们!

主持人:

接下来,我们继续下一个颁奖环节,由我宣布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及获奖企业名单。(大屏幕配合音乐播放获奖企业名单及获奖理由)。

他们是:

序号获奖创新产品获奖企业

主持人:现在我们有请获奖代表分两批上台领奖。

有请嘉宾上台颁奖。

(集体合影留念)

让我们再一次用掌声祝贺他们!

主持人:

今天的颁奖活动全部结束了。

我们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有更多的企业在产品自主创新的过程中不断超越,为我国金属加工事业增添一道道的美丽风景,不断注入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可以说,创新是一种超越,也是一份品质,更是体现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CIMES2010年度中国机床行业10大风云人物和CIMES2010创新产品奖TOP20的颁奖活动,是对中国金属加工企业和创新产品的一次鼓励和加冕。今天的获奖者,他们在各自的应用领域中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杰出的智慧。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主办方在今后时间里将继续关注中国金属加工行业、企业和产品创新的发展历程,为中国机床企业和产品真正走向世界舞台,而推波助澜,我们由衷的希望在座的朋友们携起手来共创中国机床市场的辉煌未来!

朋友们,我们来年再相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