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属加工遇到医疗

——访VDW执行会长Wilfried Schäfer博士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21
分享到


VDW执行会长Wilfried Schäfer博士

医疗技术市场是一个正在不断扩张的全球性市场。依据所采用的划界方法不同,其市场容量估计为1000~2200亿美元。在许多工业化国家,不断延长的预期寿命以及对高品质医疗不断高涨的需求正推动着医疗技术的进步。这些原因足以推动德国机床业展示自己专门为这一客户群体提供的加工能力。

“医疗技术和工业科技正在逐步融合,形成许多创新应用,用于确保病患人群获得更高效和更好的医疗照顾,”位于法兰克福的VDW(德国机床制造商协会)执行会长Wilfried Schäfer博士这样说,“如果没有高科技制造系统的大量部署,医疗卫生系统就无法迎战并取胜所面临的未来挑战。”

将于2011年3月17日在德国卡尔斯鲁厄举办的“当金属加工遇到医疗——制造潜力”大会上,来自医疗和生产技术领域的专家们将讨论这样一个题目,当前的生产技术如何为顶级品质医疗技术设备的高效低成本制造做出贡献。这次大会由VDW联合德国达姆施塔工业大学生产管理、技术和机床研究所(PTW)举办。

会议将探讨医疗技术所涉及的加工链,所探讨的主要议题涵盖了用于制造医疗技术产品等整个加工链的各个方面,如:

●如假体开发当中体现出来的典型示例;

●显微外科手工植入体的机加工;

●定制植入体设计的生成过程;

●医疗技术领域的激光生产加工;

●医疗技术产品制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整形外科和牙科植入体的生产度量衡技术。

此次大会将由罗斯托克大学附属医院的医学教授Rainer Baderg首讲,他也是一位工程学系毕业生。他将报告研究工作的当前状态,从临床角度概述医疗技术对精密和完美加工表面提出的未来要求。这篇技术论文还将以对目前管理着医疗技术的各项条例和法规的综述作为补充。对各种医疗技术研究项目的说明将提供对本领域发展前景的深入视角。

“在这次‘当金属加工遇到医学’大会当中,VDW正在进一步展开与要求严格的医疗技术领域客户群体的对话,而这种对话从METAV 2010大会就开始了”,VDW执行会长Schäfer博士这样表示,“我们组织此次大会的目标就是为我们的会员提供一个用于实现知识转移的连续性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