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索:秉承环保理念,加强油品管理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国际金属加工在线 发布时间:2011-05-26
分享到

伴随着现代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和人们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切削液技术也处于新一轮技术改良和升级中,新型切削加工技术不断涌现。针对切削液的环保和应用问题,记者近日采访了瑞士巴索市场部经理肖剑先生。

一直以来,巴索都走在环保的前沿,在产品开发上秉持做最环保产品的理念。“30多年前,巴索公司就开始使用引导菌概念,开发并研制不含杀菌剂的产品,这样使得产品对于人体有着最好的保护,同时也能获得更长的使用寿命。”肖经理表示,“在产品原料上,巴索选用最环保原料。拒绝使用对水生环境有害的短链氯化石蜡。同时在新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选择可再生原料,成为世界上最早开发植物油基金属加工产品的公司之一。采用高度精制基础油和植物油作为基础油,可以提高闪点,降低雾化和烟雾倾向,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给操作工人提供最好的保护。”

众所周知,巴索切削液具有很好的切削性能,对于刀具保护,提高表面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都有很明显的效果。“在汽车行业,巴索有着完整的产品系列来满足目前的加工要求,同时也有产品来面对即将在汽车行业发生的技术革新。比如Blasocut 2000 universal、BC 20等产品可以给铝系金属加工提供极佳的效果。”肖经理介绍到。B-Cool系列产品对于铸铁加工有着很好的效果。新的发动机缸体材料---蠕墨铸铁的出现对切削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强力型产品Blasocut 4000 universal则可以满足这种材料的加工。

油品管理业务有利于提高切削液的维护水平,降低管理成本,达到切削液供应商和用户“双赢”的目的,也正引发了许多机械制造商和切削液制造商的关注。肖经理表示,相信随着专业化管理的进一步推进,切削液整体承包管理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会呈现出更适应中国本土国情的发展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