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凸显"1+5"产业集群特色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1-17
分享到
从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评审会上了解到,装备制造业是济宁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的4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历经"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培育,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等多轮驱动下,经济总量高速递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装备和研发水平大幅提高.

5日,记者从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评审会上了解到,装备制造业是济宁市委、市政府重点培育的4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历经“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培育,在技术创新、项目建设、企业管理等多轮驱动下,经济总量高速递增,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装备和研发水平大幅提高,产品不断向大型化、高端化、成套化方向拓展,产业协作配套体系日臻完善,形成了以工程机械为主导、多行业共同发展的格局。

同时在济宁市装备制造业评审会上还了解到今后五年,济宁市装备制造业是该市重点培育的四大千亿级产业之一,工程机械、汽车、农业机械、采矿采石、内河船舶、节能环保设备、机床工具、电工电器八大主导产业持续快速发展。

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基本形成以济宁城区为轴心,辐射带动兖州、曲阜、微山、梁山、汶上5个具有明显产业特色的"1+5"产业集群架构。

济宁高新区为国家级工程机械产业基地;梁山为"中国挂车(专用车)生产基地";微山为内河船舶制造基地。拥有市级以上技术中心63家,22项产品被认定为国内、省内重点领域首台(套)技术装备。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税70亿元。

我相信建立规划落实支撑体系和政策配套环境下,济宁市装备制造业在未来五年会真正成为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业重要基地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