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精仪系—卡尔蔡司精密测量实习基地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12-11-23
分享到
2012年11月8日,清华大学精仪系--卡尔蔡司精密测量实验实习基地揭幕仪式,暨清华之友—蔡司工业测量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卡尔蔡司和清华大学的师生共35人参加了此次揭幕仪式。并有4名学生获得奖励。

2012年11月8日,清华大学精仪系--卡尔蔡司精密测量实验实习基地揭幕仪式,暨清华之友—蔡司工业测量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卡尔蔡司和清华大学的师生共35人参加了此次揭幕仪式。并有4名学生获得奖励。

卡尔蔡司工业测量仪器部和清华大学精仪系基于对精密测量技术领域发展的相同认识,共同探索一种校企结合共同探索广泛技术应用领域,培养国内顶尖测量专业人才的模式。通过双方学术交流合作,积极拓展精密测量领域前沿课题的研究,同时为大学生实践环节提供条件,培养既具有扎实理论应用知识,又掌握先进的数字坐标测量技术,具有工程能力和实践经验的大学生和其他相关人才,为清华学生创造了优良的实习条件和近距离接触高端测量仪器的机会,为中国质量检测和精准测量事业后继人才的培养做出了贡献。

揭幕仪式上,清华大学精仪系党委书记冯书记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相关专业情况,并对校企合作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卡尔蔡司中国董事会成员,首席财务官 Christian Martin 先生之后致词,就蔡司的文化,经营,产品,及三坐标测量技术应用做了介绍,并阐述了此次蔡司工业测量部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方向,并表示希望在工业测量方面可以与清华大学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随后,双方在隆重而友好的气氛下举行了签字仪式及揭幕仪式。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党委副书记杨建中老师带领嘉宾参观实验室,蔡司赞助的三坐标测量机CONTURA G2在这里为精准测量发挥更大价值。这是由世界著名的测量与检测公司和国内一流学府之间的合作。蔡司公司多年来,蔡司集团不仅关注市场份额的突破,而且始终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赢得尊重的基础,通过与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等多方的合作来积极推广全球最先进的测量技术和测量理念,服务于社会。

关于卡尔蔡司:

总部位于德国奥伯科亨的卡尔•蔡司是一家在光学及光电子行业全球领先的集团公司。在全球拥有30多个生产基地、50多个销售和服务中心,24,000员工遍布全球,身处面向未来的重要行业,作为富有创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卡尔蔡司跻身于顶级科研密集型高科技公司之列。卡尔·蔡司集团的成功历史始于1846年。此后,集团一直维持增长并不断提升其企业价值。卡尔•蔡司集团在四个战略发展领域,即工业解决方案、科研解决方案、医疗技术、消费光学,提供产品和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