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诺巴特(DANOBAT)转子叶尖磨床 达诺巴特集团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03
转子叶尖磨床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为满足航空发动机高压压气机转子叶尖半径测量需求而开发。

投票按钮

转子叶尖磨床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为满足航空发动机高压压气机转子叶尖半径测量需求而开发。转子叶尖与静子机匣的间隙控制是确保引擎效率的一个关键因素。叶片一般松动安装在转子槽内,然后按要求将装好叶片的转子总成驱动旋转起来(转速范围800rpm到6000rpm之间,取决于具体转子类型)。旋转产生的离心力推动叶片向外运动以达到工作状态。Dantip(转子叶尖磨床)机床能够在具体的工作状态下对叶片进行磨削并不间断测量,使之达到要求的径向尺寸。

对测量精度的追求驱动着机床不断的创新。测量精度一方面受测量系统本身影响,另一方也受测量环境稳定性影响。如今,达诺巴特使用专利的基于高速摄像的数字测量系统,不受灰尘等外界因素干扰,系统精准且稳定。同时,新一代达诺巴特转子叶尖磨床装备了全封闭护罩和用于磨削环境恒温控制的空调系统。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测量系统精度从原来的最高0.025mm提高到了现在的0.01mm以内。

     

如今,转子叶尖磨床被广泛用于从小到直升机引擎、大到发电用燃气轮机等一系列航发/燃机。叶尖磨削解决方案是减少这类引擎燃油消耗的关键。现在我们对低运行成本-高环境友好型动力源的追求胜过以为任何时候,使得对这种技术的需求在其诞生35年后依然始终如一。甚至有扩大化的应用趋势,即从高压压气机扩展到引擎的其他部件,值得期待。

对于航发或燃机,不管是新造还是维修,本机床均可胜任。迄今全球范围内约有150台此类机床,其中超过130台由达诺巴特集团设计制造。这种技术解决方案自从诞生的那时起,达诺巴特集团就始终与主流引擎制造商,如通用电气、罗罗、普惠、斯奈克玛等,以及主要维修商的紧密合作,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并一直保持市场上的技术领导者地位。

达诺巴特转子叶尖磨床于1994年进入中国,现如今已有13台之多,为国内航空发动机/燃机的制造和维修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受到了沈阳黎明、西航发、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中石油燃气轮机维修中心等客户的高度好评。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