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G携热门产品参加2016中国工博会 金属加工展(MWCS 2016)

发布时间:2016-10-26
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IPG Photonics(以下简称IPG)将携多款用于激光切割、焊接、清洗的激光器及多种加工头。

全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的领导者IPG Photonics(以下简称IPG)将携多款用于激光切割、焊接、清洗的激光器及多种加工头,参加11月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工博会数控机床及金属加工展(MWCS 2016),在2H 馆A068展位等候与专业观众的交流。本次展会IPG Photonics将具体展示的是:

功率高达8 kW的切割版激光器YLS-8000-CUT

2014年,IPG推出适用于切割、最高功率为5 kW的YLS-CUT系列。该系列一经推出深受欢迎。YLS-CUT系列千瓦级光纤激光器特别适合对性能有极高要求的切割应用,其特点是设计紧凑,并置于密封的机柜中。机柜内配有除湿器,以保持最佳的内部环境湿度。该系列电光转换效率超过35%,可显著节省电力成本,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提升。此外,热冗余设计确保在整个操作过程中输出功率不发生变化,从而使机器表现出卓越稳定的性能,且免维护。

IPG光纤激光器——YLS系列

汽车钎焊创新解决方案——三光点激光器YLS-5000-BR

为了获得良好的钎焊效果,基材必须足够清洁,无氧化。污染会阻碍钎料的流动,导致钎焊部件润湿不足,影响焊缝的强度及美观度。

三光点原理示意

三光点激光钎焊的主要原理是在主光点前方两侧设有两个面积较小的剥蚀光点,方向与主光点的钎焊方向同向。来自剥蚀光点的局部加热能够有效清洁金属基材,改善钎料的流动,提高焊缝强度、美观度及工艺可重复性。

热浸镀锌板的钎焊:钎焊速度:4.5 m/min

三光点光纤钎焊工艺能够取代传统的非激光钎焊技术,提高加工速度,使工件的热影响区最小化,减少对人工清洁的依赖。

YLS-5000-BR

减少客户运营成本与碳排放的YLS-6000-ECO

IPG在科学研究和技术突破的道路上不懈努力。2014年2月,IPG发布了电光转换率高达40%的ECO系列激光器。2015年6月,IPG向世界展示的电光转换率被提升至48%的YLS-6000-ECO的推出,更是将IPG光纤激光技术创新的理念与实力发挥到了极致。如今,采用ECO技术的部分YLS系列激光器已经发挥出了无可比拟的高效优势。

电光转换率近50%的光纤激光器YLS-6000-ECO

极具性价比的激光清洗工具——YLPN-100-25x100-1000-S

激光清洗的早期应用,包括为了获得更好的焊接质量而对汽车高强钢拼焊板涂层的清理。如下图,22MnB5钢表面有30-40 μm的AlFeSi涂层。选用600×600 μm方形光纤、平均功率为1000 W、脉冲能量为100 mJ的光纤激光器,与焊接同步沿焊缝将涂层清除1.2 mm,清除速度为8-10 m/min,均匀去除,表面平整。实践表明,高功率脉冲激光器操作灵活、易于集成,对基材表面无损伤,可有效清除涂层,提升焊接过程的稳定性。

YLPN-100-25×100-1000-S

激光加工的终极利器YLR- YLR-150/1500-QCW

两次打败超快激光器、夺得光子学奥斯卡的QCW系列,是兼具灵活性的终极利器,它独一无二的性能与成本优势,不仅是危机复苏年代,更是机遇时代的新希望。YLR- YLR-150/1500-QCW特别适合于需要长脉宽、高峰值的工业应用,如点焊、线焊、钻孔等,而它又是高反材料和其他特殊材料切割的利器。QCW系列维护成本与预付成本更低,而且易于置入现有系统,是替代传统激光器的理想选择。

适合点焊、线焊、钻孔、精密切割多种应用的YLR- YLR-150/1500-QCW

激光加工创新解决方案——IPG激光加工头

IPG为客户推出了一系列焊接头、切割头及远程振镜,为客户提供多重选择。以FLW焊接头为例,可根据垂直或水平入射角度进行配置,附带污染实时监测功能,支持摄像头选项,焦距微调功能,同时兼容多种准直镜及聚焦镜,机身设计轻巧。此外,还可以按需选配风刀、气体辅助装置/金属蒸汽抑制装置、同轴喷嘴以及多种外接模块。

IPG Photonics焊接头可根据需求进行水平/垂直入射配置

以具有集成变焦功能的FLC-D30切割头为例,具有集成变焦功能的FLC-D30切割头即插即用,适用于所有IPG高功率激光器。具备光斑尺寸可放大两倍的光学设计。其针对超高功率激光加工进行优化设计,针对不同厚度、不同材料的切割优化设计,大大提高了客户生产力。可以进行手动或PLC进行操作,其完全的密封封装,确保了长期稳定性。

IPG FLC-D30电动调焦及集成变焦切割头

IPG不断改进产品,以确保全球领先的光纤激光产品技术能力。我们诚邀您参加本次展会,在IPG展位(2H 馆A068)与您共聚。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