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11-24
由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主办的第四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2016),于2016年11月23~27日在大台中国际会展中心(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GTIEC)隆重登场。

由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主办的第四届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2016),于2016年11月23~27日在大台中国际会展中心(Greater Taichung International Expo Center,GTIEC)隆重登场。本届展会一扫行业低迷现状,展出面积达7.8万平方米,来自全球的近700家企的4000个摊位参展,整体展览规模及参展厂家数量较上一届皆增长8%。以“启动智能制造,迈向工业4.0”为主题的展示,更将为世界展示中国台湾地区机床工具行业的全新面貌。

本届展会主题为“启动智能制造,迈向工业4.0”。包含传感技术、机器联网M2M、大数据决策、生产机器人控制与人机协同作业,以及智能化弹性(定制)生产系统,这些都是台湾工具机产业在推行的产品项目。TMTS2016不但是今年台湾地区最大的国际工具机展,也是历年来台湾地区最大单一展区的商展。作为全球工具机产业生产者与消费者间的重要交易平台,保守估计今年展览现场订单金额仍可望超过2.5亿美元,交易规模更胜上届。

台湾地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严瑞雄代表主办方致辞。据他介绍,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创立于2010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金属加工展览之一。每届所吸引的参展人数不断破记录,目前是台湾参观人数最多的工具机展,展出主题与展出产品内容直接反映台湾的工业发展进程,受到全球曝目TMTS展馆采取专业分区规划,包括:(1)工具机区、(2)零组件区、(3)刀具、量测仪器区、(4)国际展区、(5)国际公协会媒体区,共计五大专业区·让不同领域的买家针对需求可快速搜寻。

2015年台湾地区工具机产业全年产值为41.67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7。本产业以外销市场为主,其中近8成出口营销到全球138个国家,为世界工具机领域第四大出口地。根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台湾地区工具机出口前十大国家依出口金额排序为中国(含香港)、美国、土耳其、德国、泰国、荷兰、越南、印度、日本、南韩。进口部分台湾地区于全球排名第15名,而消费值则为全球排名第9。

此外,今年第一季台湾地区工具机零组件产业的主要出口国,仍以中国大陆为台湾工具机零组件的最大市场,总出口金额为1.05亿美元。其次为日本,第一季总出口金额为2286万美元,接续为美国、德国、韩国、印度、意大利、泰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就整体工具机零组件主要进口国而言,最主要进口国日本进口比重占35.2%,今年第一季进口金额为1767万美元,其次为中国大陆(含香港),金额为1364万美元,而后接续为德国、意大利、瑞士、美国、英国、法国、韩国、瑞典。

台湾是全球工具机主要生产及消费市场之一。台湾工具机产业上、中、下游厂商数超过1600多家,其中近九成集中在大台中地区。台中是台湾设备制造及使用的最大群聚中心,媲美德国及日本,在汽车工业设备生产制造与用户群聚模式。

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TMBA),于2007年成立,拥有超过800家工具机及零组件专业制造厂商的会员。主要任务为整合台湾工具机暨零组件产业力量,使本产业能在稳定的基础当中,持续追求产业研发及创新,生产高质量的工具机。并为产业加强与世界接轨、人才培育及国内外展览事务等。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