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任务铣削中心的新概念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8-24
分享到
众所周知,风力发电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目前技术进步的主要方向在于增加发电量。主流发电机制造商正在开发满足海上风力发电需求扩展的型号以提高产量。

众所周知,风力发电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目前技术进步的主要方向在于增加发电量。主流发电机制造商正在开发满足海上风力发电需求扩展的型号以提高产量。行业的持续发展和技术的不断进步,对零部件制造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零部件生产过程中需要结合不同的加工工艺。

考虑到这一趋势,位于西班牙雷昆贝瑞的风能领域领先OEM设备制造商Mekatech决定与索拉露斯 (SORALUCE) 合作开发一种新概念的多任务镗铣加工中心,该设备可在一台机器上进行车削、铣削和镗孔操作,并且可以将新零件的加工添加到其产品组合中去。

这一新开发的设备就是索拉露斯 FXR 16000多任务铣削中心。它的垂直移动为6500 mm,横向移动为1900 mm,铣削功率为70 kW,有两个工作区域。 在第一个区域中,机器具有3000 mm×2500 mm的旋转工作台,负载能力为60 Tn。 第二个工作台具有ø 3500 mm的多任务工作台,2500 mm的直线运动和50 Tn的负载能力,能够提供106 kW的功率来执行所需的车削操作,转速120 r/min。ø 7000 mm以上的工件可在第二个工作区域中翻转。

新开发的索拉露斯 FXR 16000多任务铣削中心

新开发的索拉露斯 FXR 16000多任务铣削中心

 这是一台高度先进的机床,代表了可移动立柱铣削细分市场的一个新类别。将铣削和车削操作组合在单台机床,提供了铣床不具备的灵活性。因此,可以通过在单个机器中结合车削和铣削来加工诸如轮毂和框架之类的结构件,并完成大型旋转零件的加工。高度定制不仅在于将车削功能整合到机器中,而且还在于机器中所需的功能部件,例如为新工件而给车削量身定制的车削加工头。在此方面,只有极少在镗铣床和车床设计和制造方面具有成熟经验的制造商能提供解决方案。索拉露斯(SORALUCE) 就是这一小部分机床制造商之一。

该解决方案基于SORALUCE FXR铣削中心平台构建,采用新的设计理念,提供了更高水平的人体工程学和安全性,其还可优化机器的高科技潜力,以确保达到最大程度的生产率。

该机器还整合了索拉露斯(SORALUCE)具有创新功能的技术,包括:

1、创新的DAS系统。主动提高机器刚性,使切割性能提高多达300%。该系统具有减震作用,可降低发生震颤的风险。该系统集成一系列实时控制震颤,并可以监控加工过程的传感器。过程控制算法使用所获取的信号自动优化切削条件,并修改工具的工作参数以提高稳定性并使生产率最大化。

2、滑枕平衡,一种滑枕下降动态补偿系统,可确保整个滑枕工作领域中的几何精度。该系统可通过减少滑枕下降产生的几何误差来改善位置。该下降受铣头重量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铣头可适配不同功能的加工铣头。因此,该系统至关重要。

3、自适应控制,可监视过程中消耗的功率以自动调整前进速度,从而提高加工效率并减少加工时间。该系统不需要学习过程,这有助于其使用并提高其在加工单件中的适用性。

4、DHC是一种自校准系统,在使用可定向测头时提高工具的定位精准度,从而抵消测头本身的误差。

5、生态高效功能。例如睡眠模式系统,由于在等待时间内(例如,在装卸工件或维护过程中)外围设备断开,可以节能。这是一个可由用户设置的功能,因此,它可以适应每个客户的不同工作方式。

SORALUCE FXR-16000多任务铣削中心也是工业4.0机床,具有基于云计算的全面监视程序包,使Mekatech可以从任何位置控制机床和加工状态。此功能可实时控制机器指示器的状态,例如正在执行的程序,使用中的工具,轴和铣头的速度等。

Mekatech之所以选择索拉露斯(SORALUCE),是因为其设备可靠性高、功率范围广、刚性强且灵活性大,并且在风电领域积累了丰富行业经验。应用广泛的索拉露斯(SORALUCE)铣镗头为每种操作应用以及刀头和刀具的自动更换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更换刀头/刀具的停机时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