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机床推出国内首台鼠牙盘齿数控成形磨床

发布时间:2010-07-29
分享到

    近日,杭州机床集团生产的MKL7132×8/2鼠牙盘齿数控成形磨床通过了用户的预验收。
  据了解,鼠牙盘齿由于精度高、加工工艺特殊,配对齿盘的啮合度要求高的特点,一直是国内有关单位加工的难点。MKL7132×8/2是一台专门针对鼠牙盘齿精加工的数控成形磨床,该机床在原有数控强力成形磨床的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回转工作台,通过对加工工艺优化,成功地解决了鼠牙盘齿加工的一些技术难点。
  用户对机床的几何精度、数控精度、工作精度都进行了检测,机床的分度精度和上下齿盘贴合度分别达到3″和90%。其中加工后配对齿盘的啮合度要求为80%,而机床实际达到90%左右,机床的分度精度等指标也基本上达到国外同类机床的水平。用户对机床的各项精度和加工效率都表示满意。该机床同时打破了鼠牙盘齿加工领域进口机床的垄断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