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多措并举推进装备制造业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1-12-23
分享到
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印发了《郑州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纲要》,到"十二五"末,推进全市装备制造业(不含汽车)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0%.

一是明确发展目标。印发了《郑州市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纲要》,到“十二五”末,推进全市装备制造业(不含汽车)销售收入达到24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0%。二是确定发展重点。重点发展工程机械、煤矿机械两大优势产业,培育智能仪器仪表、高效电力设备、轨道交通配套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农业和食品机械、纺织机械等三大民生装备制造业,积极发展阀门、齿轮等两大配套产业。三是提高产业集中度。推进郑州高新区、郑州经开区、郑州机械制造(加工)产业园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进上街—荥阳阀门工业集聚区、二七区马寨工业园等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四是建立工作机制。建立郑州市装备制造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制度、市级相关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搞好服务保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