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加工需客观看待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2-24
分享到
近年来复合加工机床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及,它是一种能够在一台主机上尽可能完成从毛坯到成品的多种加工要素的机床.

近年来复合加工机床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提及,它是一种能够在一台主机上尽可能完成从毛坯到成品的多种加工要素的机床。由于其具有保持工序集中、节省作业面积、减少机床和夹具数量、消除或减少工件重新安装定位次数、免去工件间的搬运和储存、提高工件加工精度以及缩短加工周期的优点,所以正在被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企业所更多的采用。甚至是在本届CCMT 展会上复合加工机床也被作为一个重要看点列出。可以说,复合加工是当前世界机床技术发展的潮流之一。

但是在如此之多的优势之下,我们也应该清晰的认识到复合加工机床最初是为了适应市场单件小批、快捷生产需求而开发的。它同样存在着一些缺点,如这类机床在单件和小批量生产中优势明显,但并不适合于大批量产品的生产;由于编程复杂对操作人员要求更高;由于机床中关键部件特性因复合可能会出现相克,而导致设备使用寿命的降低;以及相对高昂的维修费用等。

复合加工机床的使用需要考虑到一些特定的环境和需求。因此,对于复合加工而言,除了更多的关注之外,我们还需冷静和客观的看待。

STAMA用MT技术进行全方位铣车加工

复合加工 不得已而为之

航空零件数控铣削加工过程仿真优化的新进展

铝合金薄壁筒体零件的珩磨加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