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助力尖端航空技术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02
分享到
2018(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18年10月23~24日在江西景德镇成功举办。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与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搭建了便捷交流的桥梁。

2018(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于2018年10月23~24日在江西景德镇成功举办。来自航空航天制造领域的读者、专家和先进制造技术企业及昌飞公司相关部门、分厂的领导和技术人员共100余人亲临会场,会后代表一起参观了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届论坛由MM《现代制造》杂志社主办,在近几年里,MM《现代制造》带领全球先进制造技术供应商陆续走进了成发、航天八院、西航发等航空航天企业,本次走进昌飞公司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中国航空工业的巨大进步。昌飞是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生产的重要基地,论坛经过精心筹划,带来了包括主机、刀具、夹具、系统、软件、切削液以及系统集成等方面全球领先的技术及解决方案,与企业实际需求相对接,共同探讨中国航空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也得到了现场听众的积极参与好评。

2018(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航空航天工业都具有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作为“十三五”期间中国重要的战略新兴产业 ,航空航天业除了自身市场规模体量大以外,其发展还将对整个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推进作用。作为现代航空飞行器中的高精尖产品,直升机日益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防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

昌飞公司是中国直升机科研生产基地和航空工业骨干企业,具备研制和批量生产多品种、多系列、多型号直升机和航空零部件生产的能力,智能制造是航空工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工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

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吴小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航空制造技术是中国航空高科技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产品的设计、加工、装配、管理以及服务保证的全过程,所有的航空产品都要依托制造技术和相应的工具、仪器、设备得以实现。航空制造技术对保证航空产品的性能,缩短研制周期、降低成本以及提高可靠性起到绝对性作用。航空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论坛的举办,有助于共同探讨航空业未来发展的创新思路和理念,也一定会促进昌飞公司直升机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强教授做了“航空制造中的智能化技术”的主题演讲,为听众打开了一扇通向航空智能制造的大门。刘强教授表示,在大的智能制造环境里面,我们必须首先要解决面向数控加工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面向未来的竞争,必须超前研究和加快发展我们智能化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中国的智能制造才有根基和立足之地。

随后,泰伦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美国CNC Software中国服务中心、北京奇步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恒轮机床(常州)有限公司、高迈特精密刀具(太仓)有限公司、赛利涂层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SEITC 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首席咨询顾问袁华博士分别做了生动而精彩的技术报告。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与中国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搭建了便捷交流的桥梁,正如MM《现代制造》杂志总编冯建平先生所言,这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全球领先的供应商知道这个活动以后非常的积极,非常珍惜这次交流机会,特别愿意与大家及昌飞公司进行交流,和大家一起互相切磋、学习,双方都希望能够助力昌飞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有利于推动双方合作更加持久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