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孚集团:Forest-Liné V-star 高速立式加工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01
分享到
Forest-Liné V-star机床用于大型工件的高速,复合材料的高精度高效率的加工。在全球已销售约200多台高速机床。

Forest-Liné V-star  高速立式加工中心

• 高速加工机床,规格从3-40米,功率从20kW到 120 kW

• 机床柔性高,机床长度可扩展,直线电机驱动,可实现复合材料铣削

• 采用专利的装配系统,噪音低,维护成本低

• 碳纤维和复合材料加工时的专门防护

• 动态性能好,进给速度快,加速度高,

• 高刚性结构

• 机床轴运动的直接测量,加工精度高

法孚在金属切削技术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法孚针对各个不同的市场,设计出满足其需求的高速加工机床,其机床尤其适用于航空航天和汽车行业的应用。

Forest-Liné V-star机床动态性能好,精度高,适合大批量零件的加工。特别适合飞机结构件,翼板和船体等超长和超宽零件的铣削,切边和钻削加工。

在各种先进加工工艺中,该机床的高速优势非常适合各种单一材质,复合材质,树脂材料,合金材料和难加工材料的零件的粗铣和精铣。

配置选项

- Forest-Liné FLEXITOOL柔性夹具

- 切边执行器

- 移动式或伸缩式顶罩

- 自动换刀装置

- 真空罩自动更换

- 吸尘装置

- 双主轴和移动龙门结构

- 落地式工作平台

- 水刀切割

- 其他特殊选项

五轴联动铣头

五轴联动铣头

- 功率达 100 kW

- 扭矩达 163 Nm

- 主轴转速达 30000 rpm

主轴选项

– 垂直主轴

– 横向主轴

– 2-轴, A/C万向头

– 专用主轴头

特点

— 用户友好的一体化HMI界面 : FL Vision

— X,Y,轴采用直线电机

— 数控系统: SIEMENS 840D sl

— 直测系统

— 环保设计

— CE 认证

 

Fives Forest-Liné Aerostar高速卧式加工中心- 强势推进复杂航空结构件的加工

Fives Forest-Liné Aerostar高速卧式加工中心

法孚集团Fives Forest-Liné Aerostar是客户的最佳解决方案,加工飞机结构件最大可至 2 x 4m,如肋片,隔板或框架等,是金属去除量高的零部件。

法孚集团Fives Forest-Liné Aerostar.mp4

• 全封闭结构

• 齿轮驱动或力矩电机A/C铣削头由Forest-Liné设计生产

• X、Y、Z轴采用直线电机,低噪音、无磨损、高加工精度

• 智能旋转和翻转装载站

• 托盘配有嵌入式真空网络

• 用户友好人机交互界面

• 高柔性机床配置,单机设备或柔性生产线

• 优化运输和安装时间

• 地面安装

设备用途:

此设备主要用于加工大型铝合金复杂航空结构件,如框梁类、门、翼肋等等。该设备能在一次装夹条件下完成镗孔、钻孔、铰孔、攻丝、铣螺纹,粗、精铣削加工。Forest-Liné Aerostar机床配置尤其适宜于用五轴加工的铝合金复杂航空结构件。

Forest-LinéAerostar是一个带移动托盘的5轴加工中心,通过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切削时间、装卡时间及换刀时间来帮助制造商削减成本和时间。

Forest-Liné Aerostar是一个允许快速去除大量材料(如铝合金)的完美解决方案,关键是它采用了最新的高速加工技术,再加上其卧式构造非常适合于快速去除大量金属材质,如铝合金,因此使得在“型腔加工”时所产生的共同问题 – 腔壁变形不会再出现。

轻量化且坚固的移动结构,配合直线电机驱动,造就机床平稳运动,在高速和大加速度运行时确保所加工零件的精度和优秀的表面光洁度。

移动结构部分的轻质量与强刚性的设计,以及直线电机的使用,能让机床平稳运动,在高速和大加速度运行时保证所加工零件的精度和优秀的表面光洁度。

全封闭的结构保证了机床高刚性,大大减少了温度上升的影响,从而提供高精度和高几何稳定性。

该设备设计保证达到高效率、高精度、高可靠性。

机床结构设计合理,有足够的静态、动态、热态刚度,并采用先进技术,保证系统具有良好的动态品质。所有伺服驱动系统执行元件精度高、可靠性好、响应速度快。

Forest-Liné Aerostar结构紧凑,且地脚经过优化,有效降低了地基建设成本,优化车间占地面积。工件离线状态上/下料, 远离加工区域,在智能旋转&倾斜的装载站完成。

该机床配备了一个带高频电主轴((60kW, 24 000rpm – 87 Nm)的5轴铣头。所推荐的机床配备有两个托盘(尺寸2000*4000)和在机床上进行装载/卸载托盘的旋转、倾斜系统。

主要技术规格:

X 轴(纵向)行程: 4.1m

Y轴(横向)行程: 2.1 m

Z轴(垂直)行程: 0.7 m

托盘最大尺寸:2 x 4m

构造:移动托盘,固定柱/龙门

铣头:ORB20

高频主轴:功率最高至120kW,扭矩最大至163Nm,转速最高至30000 rpm

生产支持服务

— 终验收后2周辅助支持

— 1周使用培训

— 强大的售后服务队伍,实行“全球服务全寿命周期服务与支持”

Forest-Liné Aerostar的成果已经被应用并证明性能优良。Forest-Liné 在五轴高速机床设计与制造方面超过60年的技术技能使得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适合他们需求的高性能解决方案,超过50台Aerostar设备在世界各地运行。目前国内已经有10台设备服役于中国航空航天领域。

 

Fives Cincinnati CHARGERTM 铺带系统自动复合材料加工设备

Fives Cincinnati CHARGERTM 铺带系统自动复合材料加工设备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系统包括曲面及平面铺带类型,可配置成为高轨,低轨,或集成在床身上等类型,以满足不同场地的需求。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铺带曲面可达25度,铺带速度高达60m/min(2,362 ipm)。

– 精选的垂直行程

– X轴导轨分段机构更加柔软的适应不同零件的长度

– 九轴或十轴机器

– 机器高度可根据特定应用而选定

– 轴的高速运动确保高的生产率

– 精选的横梁的宽度

该设备凸显了最新一代Fives铺带头的特征:针对碳纤维,环氧树脂料带,提供市面上最高的生产率及最精确的压实铺层。

材料类型

· 碳纤维

· 环氧树脂料带(Autoclave & Out of Autoclave)

· 干纤维

· 箔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提供高速、精密的铺叠成型帮助客户加速工作流程以缩短制造进

度并减少半成品成本。Fives Cincinnati在自动铺带设备领域有超过30年的生产制造经验,

CHARGER铺带机采用久经论证的机器零部件结合专利的特征设计,不仅保障机床卓越的可靠性,

同时全面改善机床整体性能。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具有优异的高效铺放性能,尤其是针对需后续分割成小件的大型可变厚度

的铺层产品。此类产品可进行后续的诸如悬垂等成型工艺。机器配置可编程的压紧系统,可选配诸如真

空的铺放及裁剪工作台、超声波分割头等选项,来进一步提升机床质量与性能。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采用久经论证的机器零部件及技术,基于其在自动铺带设备领域超过30年的生产制造经验.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的典型应用

- 机翼蒙皮

- 操纵面诸如襟翼、副翼、升降舵、方向舵

- 结构件诸如长桁、翼梁、横梁和剪切带

- 水平安定面和垂直安定面

- 机身壁板

- 整流罩

- 卫星天线面板

- 隔板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机提供高速高效铺带所需的先进技术

- 真空铺设台

- 超声波分割头

- 集成喷墨打印

- 铺带转向

- CM100控制系统

- ACES®离线软件

曲面铺带头

新一代曲面铺带头的设计更易装配,操作和便于维护, 保障了机床更高的铺放量。该铺带头采用更快,更简便的料卷侧边装载系统, 装载料卷规格:宽度可达300mm(12 in),直径可达650mm(25.6 in)大量公用部件允许以最小的换装时间,实现对不同宽度75mm(3 in) , 150mm(6 in)和300mm(12 in)料卷的相互快速切换。

新一代曲面铺带头设计可选配件包括:集成超声波分割头、切刀深度设定辅助系统、真空铺放台、可抓取喷墨打标机等通过以上选项来最大保障系统的柔性和性能。

CM 100控制系统

Cincinnati的CM100控制系统是市面上唯一的针对自动复合材料铺放工艺而专门开发的一款控制系统。这款系统基于开放式结构设计,性能强大而又容易使用,由最新的工业芯片技术驱动。该技术与数字伺服驱动器一起共同执行快速、稳定而又精确的机器运动。

- 基于 PC 的 Windows® 操作系统

- 开放式结构平台

- 无需额外前端处理 PC

- 数字伺服驱动

- 符合 CE 标准

- 彩色大型触摸屏

ACES®先进复合材料环境套装

Cincinnati CHARGER铺带系统利用ACES®软件来编程和模拟。基于PC的软件能兼容

CATIA V4、V5,CATIA CWB/CD3和FiberSIM,能提供相应各类不同版本的转换插件。

ACES®为最新工业芯片技术的产品,支持对产品的编程、模拟、生产率的分析及生产

动画。该系统显著降低风险,在车间试制生产前就确保产品的可生产制造性。

原料规格 – 最大直径650mm预浸料带

标准:300mm (12 in)

标准:150mm (6 in)

选项:75mm (3 i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