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5G时代,成本降低50%的3D热弯玻璃石墨模具加工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16
分享到
使用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石墨模具的表面质量大幅提升,二次加工时间减少50%或以上,加工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随着5G热潮的来袭,智能手机对信号传输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外加无线充电等技术在手机市场的加速渗透,使得服务于智能手机产业多年的金属外壳正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玻璃、陶瓷和蓝宝石等硬脆性材料开始崭露头角。其中,由于3D曲面玻璃兼具特性优良、外观精美、工艺成熟、成本低等众多优势,已逐渐成为中高端智能手机盖板市场的潮流。

然而,主流手机厂商对于3D曲面玻璃的大规模使用仍然望而却步,原因是其石墨模具加工良率低且成本高。如何提升石墨模具的加工质量并降低成本,是业内手机玻璃盖板厂商急需解决的难题。

目前,石墨模具加工存在三大难点:第一,加工精度低,影响产品良率。普通刀具加工出来的精度很难达到要求。据数据显示,业内石墨模具加工的产品良率只有55%~65%。第二,刀具磨损严重,成本高。业内一般使用金刚石涂层刀加工石墨模具,由于其加工效率低,刀具寿命短,因此成本一直居高不下。第三,频繁换刀和设备稼动,导致后续加工工序的时间变长,加工效率无法得到提升。

那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来改善这些问题?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模具加工专用整体PCD刀真正解决了诸如此类的问题。

精度高-石墨模具表面粗糙度降低70%,低至139nm

使用某进口品牌金刚石涂层刀对石墨模具进行曲面精加工。(曲率范围在10,000~30,000mm)

模具表面光滑。加工后粗糙度最大值为1016nm,最小值为744nm。粗糙度一致性为±300mm范围

使用某进口品牌PCD刀对石墨模具进行曲面精加工

使用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进行同样的加工。

模具呈镜面效果。加工后粗糙度最大值为238nm,最小值为139nm,粗糙度一致性为±100mm范围,石墨模具表面粗糙度降低70%。

使用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进行同样的加工

寿命长-刀具寿命提升100%​​​​​​​

使用某进口品牌金刚石涂层刀对石墨模具8650材料进行模具开粗。同等加工条件下,刀具寿命为 25片,后刀面磨损为0.35。

使用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对同样的石墨模具材料进行加工,刀具寿命为50余片,后刀面磨损为0.28,刀具寿命提升100%。

刀具寿命提升100%

效率高-二次加工时间减少50%​​​​​​​

以上数据显示,使用汇专自主研发的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石墨模具的表面质量大幅提升,二次加工时间减少50%或以上,加工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二次加工时间减少50%

3D曲面玻璃逐步代替传统金属复合板材,跻身为手机盖板市场主流已成定局。各大手机厂商将继续大规模加码3D曲面玻璃盖板的机型产出,进一步实现成本与工艺的性价比突破。

石墨加工专用整体PCD刀或许是各大玻璃盖板厂商的降本增效的最佳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