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瓦尔特放飞梦想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0-07-05
分享到


瓦尔特公司CEO Peter Witteczek先生、MM《现代制造》主编冯建平先生、瓦尔特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Paul Montgomery先生(由左至右)

 
瓦尔特最初业务范围包括:磨床、刀具和TDM(刀具数据管理系统),自2003年将磨床部转让给斯来福临之后,瓦尔特将力量集中于刀具业务的开展。放弃了磨床业务,圆转类刀具的研发便成了缺口,为弥补造成的营业额损失,瓦尔特收购了TITEX 和PROTOTYP公司。

合并的三家公司都具有悠久的历史,长期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也很厚重,在短期内要将其成功整合绝非易事。“首先从市场的角度考虑,我们的客户需要看到什么样的供应商。这些供应商应该是具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的,并且拥有广泛的产品范围。而且出于对成本控制的考虑,目前很多客户都在要求减少供应商数量。”瓦尔特公司CEO Peter Witteczek先生在谈及整合初衷时说道,“在减少供应商数量的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是供应商能否提供比较广泛的产品范围,而这正是瓦尔特进行整合后将具备的最大优势。”

瓦尔特吸取了两家公司原有的成功研发经验,并将其传授专业的工程师,另外还建立了培训中心、工厂、教室等硬件配套设施,经过了近4年的磨合,瓦尔特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家公司的整合。Peter Witteczek先生表示,整合后的公司不仅仅是标识的改变,实质上还是公司的一种转变,思维方式的一种转变。

更强的竞争力

据了解,全新的瓦尔特改变了原有的市场划分结构,将会更加关注行业的划分和应用,如汽车零部件制造业、航空航天业、模具业和能源领域。整合后的最大优势在于,如果之前瓦尔特只能对某些关键部件进行部分加工的话,那么现在瓦尔特能够完成整个部件的全面加工,而无需任何外力帮助,也就是说瓦尔特可以“一站式”完成全部加工,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Peter Witteczek先生高兴的说:“这得益于我们的综合优势,因为我们现在有瓦尔特的硬质合金车刀、钻头和铣刀,WALTER TITEX的高性能钻头,以及WALTER PROTOTYP的螺纹刀、铣刀和高科技涂层的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对各品牌优势的协同配合,合理利用,让我们将客户服务提上了新台阶。”

更高的目标

Peter Witteczek先生对中国的市场寄予了很大期望,目前位于无锡在建的工厂就是瓦尔特的长期规划之一。该工厂预计总投资将超过4000万人民币,主要服务于国内市场,满足现有生产需要并将于10月正式投入生产。当被问及新工厂的成立对“1B10”计划的实施具有怎样的战略意义时,Peter Witteczek先生表示:“瓦尔特目前已经实现了2002~2007年全球销售翻一番的计划,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1B10。中国的市场份额约占全球10%,也就是要达到11亿人民币,因此总部会在中国市场投入更多的精力。新工厂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瓦尔特会投入更多的研发和技术力量,对原有的PCD、金刚石刀具生产进行扩充,为将来做好准备。” Peter Witteczek先生很自信的说,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1B10的实现并不是很难。当然,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瓦尔特在德国也建立了新工厂,投资新技术、新人员。

瓦尔特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拥有员工约2800人,分布于各大洲的约50个子公司和销售伙伴将产品覆盖全球市场。“永远不满足于现状,努力要做到更好,并且不停地设定新的目标。”Peter Witteczek先生用最简练的一句话道出了瓦尔特人的精神,要达到1B10的目标,相信在下一个5年,这些数字还将会大幅的攀升。全新的标志,全新的经营理念…一个全新的瓦尔特正在迅速崛起,瓦尔特的每一天都在“实现你的梦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