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T2011部分复合加工机床、数控车床、车铣中心展品介绍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1-04-02

(CIMT2011)部分复合加工机床、数控车床、车铣中心展品介绍第1页(CIMT2011)部分复合加工机床、数控车床、车铣中心展品介绍第2页(CIMT2011)部分复合加工机床、数控车床、车铣中心展品介绍第3页

CIMT2011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将于4月11~1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展品涵盖主机、功能部件、数控系统、机床电器以及量具、刃具、附件等机床主要展品达数万件,精品荟萃,盛况空前。本展品介绍仅是根据国内部分企业已经申报的数控机床展品中的某些复合加工机床、数控车床、车削中心、车铣(铣车)中心及特性化机床进行介绍。这些展品的精度明显提高,高定位精度数控机床的企业越来越多,纳米级超精密的机床增多;车铣(铣车)复合加工机床展品越来越多;展出了多台“国家重大专项项目”课题成果的机床;按用户要求量体裁衣的特性化产品日益增多。

一、复合加工机床

北京机床研究所 展出NANO-TM500超精密纳米级精度车铣复合加工机床。其性能特点:运动控制的精度高,控制纳米分辨率移动的部件,实现纳米插补。加工应用范围较宽。通过车削和铣削加工,实现多种不同类型工件的高精度加工,工件的回转范围较大。机床结构与工艺结合紧密。该机床在结构设计中充分考虑机床加工的工艺性,充分考虑应用。机床可实现加工、检测一体化功能。主要应用于光学平面、球面及非球面零件的超精密加工,包括光学零件模具、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零件、非涅尔镜片模具、激光反射镜、太阳能镜片等。

大连机床集团 VHT系列五轴联动立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VHT系列五轴联动立式车铣复合加工中心产品是“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中研究和开发课题之一,是航天、航空、军工、能源、汽车、工程机械、模具、高精密仪器等民用工业和军工部门,精密复杂零部件加工迫切需要的关键加工设备。VHT系列立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是一台多轴五联动的车铣复合加工机床,以车铣加工为主体,可实现车、铣、钻、镗等多种工序,适用于复杂零件的高精度五面完整加工。VHT系列产品在工艺、系统之间搭建起了桥梁,将车削和铣削功能集成到一台高性能机床之中。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WHGS7000曲轴车铣复合加工中心。所有基础件均采用树脂砂造型高强度优质铸铁,具有高刚度,良好的抗挠性和优良的精度稳定性。回转轴其旋转驱动采用高精度无间隙蜗杆蜗轮副,并采用德国HEIDENHAIN高精度的圆光栅作为旋转位置的检测元件,对回转轴进行闭环控制。直线轴驱动采用高精度滚珠丝杠副和德国HEIDENHAIN高精度的光栅作为直线位置的检测元件进行闭环控制。 复合加工性能高,刀具系统、相关加工软件完备,注重曲轴的加工,有出色的切削能力和高速加工能力,相比与铣车(主要为车削加工),更加重视车铣(主要为铣削加工)的设计理念。该机适合船舶,发电机,印刷机,航空航天,重型汽车等装备制造行业,例如:船舶中低速重载柴油机的曲轴,发电机的转子,印刷机、飞机、车辆的轮轴,大型电气设备的转子,汽轮机等技术要求高需多工序加工的零件,一次装卡完成多工序复合加工。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