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任务创造产能

作者:Udo Hipp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8-22
分享到
任何想要满足复杂几何形状和难加工材料的苛刻要求的人,都必须配备一个合适的机床。这就是为什么Andreas Bruns Zerspanungstechnik公司多年来一直认为自己的Hermle机器处于有利的地位。

Andreas Bruns Zerspanungstechnik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Andreas Bruns回忆说:“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开发出来的。”1994年,他在一个车库里开始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备受追捧的为汽车工业、医疗技术、通用机械和装置建设提供原型和小批量的制造商。由于良好的秩序状况,公司在成立后的几年内搬进了一个400 m2的大厅。

在租用大厅总共10年后,Andreas Bruns在11年前由汉诺威在Isernhagen建立了公司的现有基地。不仅可用空间变大了,而且投资组合也发生了变化,如今有20名员工在超过1250 m2的地方工作。Andreas Bruns解释说:“正是这些高要求的部件吸引了我的特别兴趣。”除了复杂的几何结构和高精度外,他对难以加工的材料(如铬镍铁合金、钛和优质铜合金)所带来的挑战赞赏有加。

在车削作业中,工件的重量可达700kg,这给Andreas Bruns Zerspanungstechniky有限公司留下了很大的空间
在车削作业中,工件的重量可达700kg,这给Andreas Bruns Zerspanungstechniky有限公司留下了很大的空间

任何想要满足如此高要求的人都必须有一个相应的机库供他使用。只要看一眼生产大厅就会发现,就质量和精度而言,Andreas Bruns对一家制造商有着特别的信心:除了车削、腐蚀和锯切设备外,还有来自Maschinenfabrik Berthold Hermle AG公司的4个数控加工中心。“我们的第一个Hermle大约有20岁了。”Andreas Bruns回忆说,“我们对它的可靠性深信不疑。2014年,首席执行官同样投资了C22 UP高性能加工中心,该中心配备换托盘系统。“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他证实道。因为,正如Andreas Bruns所指出的,自投入使用以来,它一直运行得很顺利。

采用串联式驱动的配有换盘系统的旋转转盘
采用串联式驱动的配有换盘系统的旋转转盘

更高的精度和更短的加工时间

公司对复杂产品的专注程度越高,既定的工作流程就越能达到精确度的极限。“如果一个工件不仅需要在车床上加工,而且还需要铣削,我们就有可能因为重新夹紧而产生尺寸误差。”

为了避免继续在两台独立机器上工作的必要性,Andreas Bruns于2018年决定购买一台C 42 U MT。5轴加工中心的铣/车版本除了在A轴上提供串联驱动外,还为C轴提供了一台转矩电机。其最大转速为800 min-1,用于车削重量高达700 kg的工件。在纯铣削操作中,工作台甚至可以承受高达1 400 kg的负载。“除了更高的精度,我们还得益于极大的节省时间和由此降低的工具成本——这为新任务创造了产能。”Andreas Bruns解释说。他现在可以进一步加工直径达700 mm的零件。但以前的限制是不超过300 mm的。他目前生产小批量的旋转对称部件,其直径高达400 mm,高度达500 mm。

制造复杂的产品意味着对难加工材料的最高精度
制造复杂的产品意味着对难加工材料的最高精度

铣/车技术需要对其更多的熟悉

五轴铣/车中心于2018年11月交付使用。“所有这些都很完美,”首席执行官证实。在操作人员习惯于操作C 22 U后,他们很快注意到,铣/车技术需要更多的熟悉。两个主轴立即被损坏了,这对公司尤其是在开始时造成了伤害。Andreas Bruns告诉我们:“幸运的是,Hermle在服务上也不负众望:他们通常在当天派一名技术人员到现场。”快速维修的一个因素是主轴的结构原理:细线电缆结构的刀具主轴有两个部分,可以快速简单地对其进行更换。Hermle所提供的电话支持的帮助同样直接而简单,例如编程问题。这主要发生在这家家族企业的CAD/CAM部门。从客户的步骤文件中,受过培训的员工主要在电脑上编写3D自由表格。相比之下,更简单的加工步骤(如钻孔)也可以通过C 42 U MT操作界面直接输入。Andreas Bruns相信,在经历了最初的困难之后,学习热情会急剧上涨。同时,三位相关操作人员对Heidenhain控制器的灵敏度和热情也得到了极大的尊重。熟悉度越高,这台高性能机器上流程的生产率就越高。

首席执行官Andreas Bruns与机械师和生产经理在“Hermle C42 U MT”前合影
首席执行官Andreas Bruns与机械师和生产经理在“Hermle C42 U MT”前合影

容量问题对Andreas Bruns很重要。和他所在行业的许多其他公司一样,他注意到越来越难找到专业人员。他在这里的策略是,除了在公司办公场所接受培训外,还要实行对工人友好的单班工作日。为了避免容量损失,他需要机器能够保证可靠的自给自足的运行,即使是在晚上。此外,他的想法正在转向自动化发展:“我们已经安排为C42 U MT准备自动化系统。但目前,这对我们来说还不划算,因为我们仍然需要对在一台单独的机器上所进行的测量过程进行干预。”此外,我们的第一个任务是掌握这种操作的详细知识。

但是,这种警示只适用于铣床/车床,因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安装一个配备柔性HSflex装卸系统的C 400 U。“组件的规格,特别是精度和可用性方面的规格,急剧上升。这就是Hermle的可取之处,”首席执行官说,对新的投资所做出的解释。Andreas Bruns自信地说:“这将取代另一个铣削中心,同样地以其高精度和可靠性赢得信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