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宏Phoenix系统的行业应用

作者: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8-20
分享到
维宏激光切割系统是一款高性能光纤激光切割系统,专业用于平面板材、各种管类等金属成型加工领域。


随着国内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和信息化生产模式的需求日益增长,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宏股份)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其自主开发的Phoenix系统能够为不同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现阶段,维宏激光切割系统、3C行业多轴多通道系统以及家装行业六面钻系统等都是基于维宏Phoenix系统开发的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

维宏激光切割系统是一款高性能光纤激光切割系统,主要应用于平面板材、各种管类等金属成型加工领域,包括钣金、五金工具、工程机械、船舶与航天、汽配以及3C电子等行业。该激光切割系统具有出色的运动控制算法,专业的切割工艺处理功能和稳定可靠的运动控制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

 

其中,LS6000M系统是基于维宏Phoenix平台的高功率激光切割控制系统。该系统具备更好的移植性和兼容性,能够更快、更强地进行二次开发。LS6000M系统可支持EtherCat总线协议,配套维宏WISE EtherCat协议伺服系统,可以实现延迟更低,响应更快。LS6000M系统还支持6~20 kW大功率激光,同时提供切割头监控、气体监控、激光器监控,并可为其他监控提供二次开发,在使用大功率激光切割的同时提高安全性。此外,LS6000M系统对于薄板提供无感穿孔功能,对厚板提供振动抑制、温漂电容实时矫正等功能,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LS6000M系统提供多种智能加工系统,通过批量加工功能,能够对图纸进行批量编辑,将加工加入队列中,同时提供各种工艺库,帮助技术人员实现更便捷、更轻松地操作。

在风管切割行业,将料卷、校平机和激光切割机进行整合是激光切割领域的一大特色,因此在线切割机型应运而生。维宏在线切割系统又称卷料切割,基于维宏Phoenix平台开发,可支持不同的上料机型,不同类型的校平机位置,同时通过支持批量处理和加工来提高工作效率。维宏Phoenix平台充分考虑了各类不同材料、不同厚度的板材加工工艺特点,以及各种标准和异形管材的加工工艺特点,全方位支持路径规划、自动寻边、多轴多通道、随动控制和智能化监测等关键行业需求,同时,用户还可以选配维宏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实现更高效的生产力。

 

此外,在3C电子行业中,多Z多通道产品同样是基于维宏phoenix平台的独特应用,通过多Z轴控制,可同时加工多个工件,帮助机床厂商提高产量。同时针对每个Z轴进行不同补偿设置,使得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又保证了加工精度。该系统还支持不同机型多通道,如加工CNC通道+自动上下料通道,两套系统组成自动化多通道,每个通道独立,通过一台设备实现多台不同设备的功能特性,既大大降低成本,又提高了加工效率。

维宏Phoenix平台的应用为各行业定制化需求提供了可能。通过实现定制化需求,增强合作伙伴机型竞争力,维宏会继续赋能合作伙伴,为他们在未来的市场拓展中提供更强的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