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精合完成Pre-IPO轮融资,累计获得融资超11亿元

文章来源:鑫精合金属3D打印 发布时间:2022-04-19
分享到
2022年1月底,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精合)完成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近5亿。

2022年1月底,鑫精合激光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精合)完成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近5亿。参投机构有某领域产业资本、鼎晖柏观、鼎晖百孚、蚌埠成长、日出智信、淄博戴全、金科汇晟、安华创新、新余香银、禹会和泰、新余睿盛、明鑫富诚、创熠悦鑫、卓戴资本等机构。

鑫精合自2016年获得首轮融资以来,凭借长期稳定高速的发展和在市场端的优秀表现,连续获得达晨创投、华控基金、国投创新、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方正和生、鼎晖基金等众多资本的青睐,截至2020年,鑫精合已获得6.35亿元融资,加上本次Pre-IPO轮融资,鑫精合累计获得融资额超11亿元。凭借在技术和产品研发端强有力的投入,鑫精合在产品优化设计、复杂结构产品轻量化设计、复杂结构产品整体化制造等应用上推出了多项科技创新,为客户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图片

鑫精合掌握国际领先的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其中激光选区熔化(SLM)、激光沉积制造(LDM)等工艺技术具备国际领先水平,为客户提供产品结构设计、拓扑优化、仿真分析、增材制造、热处理、机械加工、表面处理、特种连接、零部件装配等全产业链服务。经过数十年工艺探索及技术能力储备,公司结构产品生产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为国内多家航空航天等客户提供配套产品。公司现拥有180余台金属增材设备,拥有核心技术专利150余项。

图片

鑫精合下属7个子公司,研发管理中心2000平方米,生产制造基地100000平方米,包括沈阳、天津、潍坊、西安、扬州。团队整体目前人员约700人,现有技术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清华、北大、北航、西工大、北理工、北科大、华中科大、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家重点高校,以及部分海外人才,团队成员70%以上拥有10年以上的结构产品研制经验。依托自身先进制造技术的优势,承接了大量高端制造领域的国家重点型号结构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

鑫精合是中国领先的既具有增材制造能力,还具备成品交付能力的民营增材制造企业,公司承接了大量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等领域的研究生产任务,产品在多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图片

国家对3D打印行业高度重视,3D金属打印发展潜力巨大,性能、精度、效率、成本、智能化等发展方向具有变革性。目前鑫精合已实现多激光振镜拼接技术,解决大型零部件3D打印成形问题;采用模拟仿真等手段进行力学、流场、温度场等设计验证;通过算法改进,加工成型实时监测,工艺问题数字化;自主开发全系列嵌入式、应用型金属3D打印配套软件。自研设备LiM-X系列设备性能稳定可靠,自动化程度高,安装调试方便,人机交互良好,满足工业加工和科研机构等不同情况下高精度3D打印使用需求。

图片

SLM增材制造装备LiM-X650H

机构概况

▼ 方正和生

方正证券下属的从事私募基金管理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性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重点关注医疗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

▼ 鼎晖百孚

鼎晖投资旗下聚焦科技投资,打造专业精品基金的投资平台,专注于半导体、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科技出海等投资领域。

▼ 红塔创新青岛

红塔集团旗下投资平台,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具有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进行投资。

▼ 中铝创投

成立于2017年,是中铝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致力于推动有色金属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聚焦产业链相关新材料,工业互联网,节能降耗,新能源等领域。

▼ 金科君创

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早中期科技企业投资,主要投资于技术创新驱动型高附加值、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助推科技创新成果实现商业价值。

▼ 安徽安华

是华安证券旗下投资公司的基金,主要投资在新材料、高端装备、互联网科技等领域;华安证券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后期将在公司上市期间给予更多扶持。

▼ 卓戴资本

成立于 2015 年,长期关注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具有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潜力的优秀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