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金属加工行业新一轮科技革命

2012金属加工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即将揭晓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11-01
由荣格工业传媒有限公司及旗下《国际金属加工商情》杂志共同举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司及其承办的“2012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官方支持的“2012 金属加工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即将于2012 年11 月8 日在上海浦东淳大万丽酒店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

由荣格工业传媒有限公司及旗下《国际金属加工商情》杂志共同举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司及其承办的“2012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官方支持的“2012 金属加工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评选结果即将于2012 年11 月8 日在上海浦东淳大万丽酒店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届时,获奖企业高层代表、荣格杂志读者、部分评委专家等业内人士将齐聚颁奖典礼现场,共同分享和见证创新产品/技术给中国金属加工工业带来的深刻变化。

今年的评选由来自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的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共同完成,并继续采用去年结合面向终端用户开放的网络投票的评选方式。今年共收到82 家公司提交的90 个创新产品和技术,参评企业数量及参评产品数量较去年分别显著增长78%和76%;实际收到网络投票1200 票,统计后的有效票为821票,这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整个评选的公正性,获奖技术及产品的含金量也更高,产品适用性更强。最终荣格将这一年度行业大奖授予36 家具有行业先锋性创新产品/技术的企业,以表彰其为推动我国金属加工工业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纵观今年的评选情况,第一,报名参与的企业数量及参评产品质量较往年相比显著提高。第二,今年获奖产品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原始创新、结构创新、应用创新等多方面。其中结构创新及应用创新居多;第三,随着人力成本不断地上升,并基于整个制造业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今天,本届评选新增了“自动化”和“整体解决方案”这两个类别。从报名情况来看,有不少在这两方面走在前沿的企业更具备竞争力,这也必成为未来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增的“机床节能减排装置”类别今年继续成为热点;第四、当今实现复杂工件的全部加工、推动工艺集成能提高工件的加工精度、缩短生产工艺流程时间和降低生产成本,这是当今机床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在今年提交的创新奖报名中,能切身感受到金属加工业供应商在顺应趋势变化中所做的努力。

评选流程的完全“公平、公正、透明、独立”使荣格技术创新奖继续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也是其与国内的其他行业奖项评选的真正区别所在。荣格工业传媒总裁Mike Hay 先生强调说:“无论在任何奖项中,最关键的要素在于奖项必须真实。我们的评委团由独立的行业资深专家组成,同时通过网络投票汲取行业终端用户的意见。没有任何企业可以从我们这里或是从评委中买到荣格技术创新奖。只有凭借产品或技术的优势,确定产品是否符合创新标准,才能最终获得这一荣誉。”专家评委团成员之一的上海重型制备制造行业协会秘书长唐波则指出,当前已是进入“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时,也是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关键之时。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应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趋势,真正成为研究投入的主体、技术创新活动的主体和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

同时,为了让业界同行共同领略获奖产品的风采,交流最新产品/新技术,本次评选还将于2012 年11月8 日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数控机床现场E3-M22 会议室举办“2012 金属加工行业—荣格技术创新奖 创新技术交流会”。届时,获奖公司将向现场来宾诠释获奖产品的最新技术和理念,交流行业信息,这也将是一次不容错过的互动平台。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