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精于勤中 知识服务者胜

访大昌华嘉商业(中国)有限公司科技事业部总经理Oliver Hammel先生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4-13
分享到
作为为全球提供市场拓展服务的专家和领导者,大昌华嘉以无可争议的服务管理优势耕耘科技服务市场百余年,其成功之道何在?对大昌华嘉商业(中国)有限公司科技事业部总经理Oliver Hammel先生的专访或许给当前处于转型升级中的中国制造提升服务能力和价值空间带来新的理念和思维。

大昌华嘉商业(中国)有限公司科技事业部总经理Oliver Hammel先生

科技服务知识管理为王

创建于1865年的DKSH大昌华嘉起初只是个简单的贸易公司,在顺者昌、逆者亡的滚滚商海中,顶住商业竞争的压力,以持续稳健的知识与关系管理挺立潮头百余年不败,并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专项服务集大成的品牌提供者和领导者。自1902年首次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大昌华嘉就在中国市场整整深耕了一百多年,期间帮助客户成功拓展中国市场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所以对于未来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大昌华嘉商业(中国)有限公司科技事业部总经理Oliver Hammel先生并没有因为中国经济增速开始换挡期而苦恼,他指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我们专注于市场拓展服务领域。我们伴随客户制定业务发展策略并帮助其在亚洲成为现实。我们通过先进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平台,将广泛的业务领域和产品知识与结构化和系统化的销售手段相结合,从而引领市场,提升我们客户的市场份额。抓好知识管理和客户诉求是我们坚持不懈的目标,在大昌华嘉工作就意味着结合公司150多年的历史经验,以高效激励和专业化的团队,提供独到的行业专业知识。”

正是这样的理念驱使,如今的大昌华嘉科技事业部已经是全球领先的市场拓展服务供应商,提供范围广泛的基础设施投资产品和分析仪器。科技事业部的强势业务领域涵盖基础设施、工业材料供应、精密机械和纺织机械、半导体、光伏和电子产品、农业设备、酒店设备以及专业的工业应用领域。其服务组合包括市场准入研究与咨询、市场营销、销售、应用工程以及售后服务,比如设备安装、维护和修理。科技事业部在全球18个国家设有75个分支机构,拥有1240名员工,其中包括500名服务工程师。2015年大昌华嘉科技事业部的净销售额为3.722亿瑞士法郎。

对于服务价值的理解,Oliver Hammel先生描述道:“作为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经济系统集成商,我们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技术解决方案。我们不仅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也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包括安装、调试、验收、生产启动支持、培训、维护、维修、备件和消耗品供应以及以旧换新。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将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地区的供应商和亚洲的客户之间紧密连结,促进供应商在新兴和现有市场拓展他们的业务。”

定位高端机床立足高品质解决方案

谈及中国市场的定位,Oliver Hammel先生表示:“我们立足于中国已超过110年,自成立之初,我们就在中国市场经营机床设备贸易。一直以来,机床业务对于大昌华嘉中国地区的业务开展非常重要。大昌华嘉已经在这一领域经历了几十年的创新升级,在此期间公司在业务领域不断精于求精,通过专业的应用和机床设备开展航空航天以及汽车行业的一般制造和模具生产。然而,尽管产品覆盖范围广泛,我们仍就能够为所有行业和应用领域提供高端和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当然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在这些专业领域,我们一直是供应商和客户的有价值的合作伙伴。我们还将进一步发展,将具有互补性的产品和服务与现有产品结合,从而为我们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也正是在中国经济低迷的2015年,大昌华嘉创造了不同寻常的业绩,这让Oliver Hammel先生语气坚定地道出心声:“我坚信,通过我们多样化的各类高端产品,我们的行业专家以及我们能够提供包括机床和自动化在内的多元化全程解决方案,继续保持可持续性的增长。然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快速适应市场走势。客户需要的不止是设备,他们要的是最适合自己需求的解决方案。我们成长的原因无疑是我们的团队经验结合我们为专业应用提供的高端产品。我们不断提供一流的售后服务,这对于我们的供应商和客户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增长的理解,Oliver Hammel先生指出:“任何事业的发展,可持续性才是关键。我们一直在寻找可持续增长的不同方式。可持续性意味着我们可以成为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我们伴随客户共同开发新的应用,我们利用市场走势来了解和预测他们的需求。如今,在这个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我们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客户在未来两年的潜在业务,我们同样需要考虑为客户提供能够不断迎合新需求的解决方案。”

他进一步表示,“目前我们在中国有九个独家合作的供应商和五个非独家合作伙伴。总体而言,同一个客户,我们会在三个国家以上为其提供服务并且超过10年。因为这样广泛的业务覆盖,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厂家能够成功获得所在国家的市场准入,也帮助了我们的客户轻松获取便利的一站式服务。因为,合作的决策必须建立在双方达成一致和理解的基础上。在大昌华嘉中国,我们带来了市场知识、销售力量和卓越服务,而我们的合作伙伴又带来了他们的技术和应用知识,我们在覆盖范围、贯穿执行和市场活动方面达成一致,最后开展销售和售后服务。最终以高效的知识管理实现服务对接,这才是关键之关键。”

为此,在即将到来的2016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大昌华嘉将重点展示可定制化的最高端解决方案。大昌华嘉此次携七个国外制造商参展,它们是瑞士Schaublin公司、美国Moore Tool公司、德国Kern公司、德国Mikromat公司、意大利Parpas公司、荷兰Hembrug公司、德国Pillar公司,这些公司都是世界著名的机床制造商,代表当今机械制造领域的最高精度,在全球用户中享有盛誉。这些设备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电子和精密仪器仪表、船舶、汽车制造等。

大昌华嘉还将专门设立机床维修服务展台,并派有精通业务的服务经理和专业工程师现场解答用户的技术和应用问题,以快速地反馈给合作的制造商,其目的不仅是提高服务质量和更贴切的服务,而是要收集到用户的机床使用情况和信息,对用户的老旧机床提供备品备件、维修保养,也可为机床改造和升级提供必要的帮助。

此次展会大昌华嘉的展台占地200 m2,将展出三台高精度机床:

1. 德国KERN Triton 5轴高精度立式镗铣加工中心

德国KERN公司是以专注于提供世界上超高精度加工设备及解决方案(如铣削、镗孔、磨削等)而闻名于欧洲。KERN Triton 5轴高精度立式镗铣加工中心采用龙门式结构、床身采用花岗岩材料、X、Y轴采用静压导轨、矢量电机控制、整机采用温度控制,使得机床具有高刚性、高精度、高稳定性的特性。可实现高精度、高光洁度和强力铣削的加工。从而可以实现零件铣削加工尺寸公差可达1±μm和表面粗糙度Ra0.05 μm。

2. 瑞士肖布林225TM-CNC高精度手动/自动一体式车床

瑞士肖布林机床厂有百年的机床制造历史,机床的精密可靠性和长期的使用寿命,使得肖布林机床在航天航空、电子、仪表、医疗器械等尖端精密加工领域发挥出耀眼的辉煌和灿烂。该机床配置了FANUC 0i Mater 数控系统,使用ISO语言编程及内置固化加工循环,可实现数控和手动引导加工。HRC65的超硬度切削,Ra0.05 μm的粗糙度加工,0.2 μm的圆度切削,主轴跳动:0.5 μm, 可实现0.3 μm圆度加工。

3. 美国穆尔500CPWZ坐标磨床

美国穆尔公司作为坐标磨床的创始者,专注于提供世界上最高精度的坐标磨床和解决方案。该磨床磨削孔圆度可达0.5 μm,孔与孔之间的位置精度优于1 μm。机床配置Fanuc 31i 控制系统;X、Y、Z、W、U、C六轴数控;磨头转速:3000~175 000 r/min;20工位自动换刀刀库。具有自动补偿砂轮磨损功能。

创新赢未来创业塑精神

如今,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正全面展开,并将把智能制造推向新的高度。而大昌华嘉正在这一技术路线上,实现新的飞跃。对此,Oliver Hammel先生指出,在机床设备领域,工业4.0其实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首先,在20世纪80年代,柔性制造系统(FMS)作为代表作而开发并安装。现如今自动化技术和软件控制自动化的水平为高端应用开辟了全新的领域。此外,在中国,有两点将会加速工业4.0在新领域的快速发展: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对稳定流程和质量的需要。

然而,Oliver Hammel先生也告诫道:我们不能忘记,在开展生产自动化以及设备之间自动联系和沟通之前,你需要真正了解在这些流程和技术的背后真正发生了什么。因为对于任何与《中国制造2025》或者工业4.0相关联的工程和项目,这一点都至关重要。大昌华嘉中国科技事业部拓建了一个名为工程设计服务的新部门,精确地将技术知识传达给我们的客户。有才干的内部工程师不仅能够提供工时标定,还能在刀具方面提供建议,以独立的水准提供全套的自动化流程和独一无二的全国售后服务网络。

鉴于此,大昌华嘉一直专注于市场拓展服务领域,一直倡导要能够适应新的业务环境、新的技术和市场走势。“因为可塑性和创业精神深入我们的内心。在我们科技事业部,尤其是机床业务分支,多年来一直到今天,我们高度重视与客户一道发展。我们要提供的不仅仅是迎合客户当前需求的解决方案,并且是能够适应未来要求的灵活变通的解决方案。因此,工程设计和自动化是非常重要的方法。”

对于方案落地的实际应用,Oliver Hammel先生表示:“我们将会在专门的行业进一步提升和发展我们的专业和流程技术知识。我们希望成为大家公认的高端解决方案提供商。此外,我们也将开展自动化特色和自动化包装解决方案的工作,可以有效地应用于我们大多数的机床设备和其他用途。进一步加强我们的服务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快速响应时间和强有力的售后服务同样是成功的关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