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刀具选用图解”系列图书将在CIMES2016现场签售

发布时间:2016-06-21
CIMES2016于2016年6月22-26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亮相.经过20多年的发展,CIMES展会国际化程度有了质的飞跃,2016CIMES将盛况空前.CIMES2016由北京国机展览中心与励欣展览北京公司联合承办...

在2016年6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2016)开幕当天上午,机械工业出版社技能分社、切削技术网和《工具技术》杂志社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W4馆D603展位隆重举行“数控刀具选用图解”系列图书现场签售活动,届时将由系列图书编者、切削技术网首席执行官杨晓先生现场签售系列图书中已出版的《数控车刀选用全图解》、《数控铣刀选用全图解》二本图书。

享受国务院津贴的老专家、成都工具研究所原所长、原总工程师赵炳桢对这套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指出,本书以提高刀具应用技术为出发点,将作者多年工作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提炼、精选,针对数控刀具“如何选择”和“如何使用”两部分关键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洁流畅的叙述、“授之以渔”的分析方法传授给读者,将对广大一线的切削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的迅速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还表示希望这套图书能尽快出齐,能帮助广大刀具使用者了解现代的刀具知识。对此,本书编写者杨晓表示,该系列图书的第三本《数控钻头选用全图解》正在加紧编撰中,预计今年年底前脱稿,后续的《数控孔精加工刀具选用全图解》和《数控螺纹齿轮刀具选用全图解》也已列入计划,将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完成编撰工作。杨晓先生目前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全国刀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金属切削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有着在国营刀具大厂服务20年、知名外企服务10年以及在全国刀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上海金属切削技术协会等工作的经历,在刀具选择和使用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

据担任本书责编的机械工业出版社技能分社王晓洁女士介绍,这两本书主要针对现代数控车刀和数控铣刀,结合加工现场的状况,从操作者或选用者的角度,以图解和实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数控车刀或数控铣刀选择和应用技术,力求接近生产实际。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车刀一书包括了车削的概念,常见的车削形式及对应的车刀的种类,内外圆车刀、车槽刀和切断刀、螺纹车刀的选择及应用,铣刀一书则包括铣削的概念,常见的铣削形式及对应的铣刀的种类,面铣刀、立铣刀、槽铣刀、仿形铣刀的选择及应用 两本书都专门有一章介绍刀具选择实例以及刀具选择实例。从中不仅可以学到数控车刀或数控铣刀的选择和使角方法,而且能够学到解决数控车削或数控铣削加工中的常见问题的方法。

0
-1